加兰

不开放转载……
特别是短篇,尤其不开放转载……

【全职高手同人】【世邀赛】如我西沉【2】

从机场回叶家的话,最方便的是沿着机场高速一路进城,到北四环右转,到中关村北大街再右转。叶秋原本估摸着最多一个小时就能到家,结果,离开机场不到二十分钟就哀鸣了一声——堵车了。

“喔,没事,”叶修表示情绪稳定,“机场高速堵车不是常事么。我们一年来两次北京——哦,去年来了三次,总有一次是要堵的。”

“住了一个多月你好意思只算一次?”叶秋控诉:“而且,这么长时间,你家都不回一趟!”

“不好意思,我说的是上赛季……”

“……打荣耀打得时间线都乱了你!”

兄弟两个毫无营养地斗着嘴,一边互喷垃圾话,一边顺着车流慢慢往前挪。期间叶修又接了两个电话,一个仍然是陈果打来的,叶秋也没有仔细听,只知道叶修是答应了她把手机号给别人;第二个他几乎从头到尾都是沉默,面对着电话那头滔滔不绝的说服、劝诱、摆事实、讲道理,只是在最后,温和而又坚定地重复了一遍:“我退役了”。

他安静地挂掉了电话,面向窗外,深深吸了口气。再转过脸时,笑容仍是灿烂:

“什么时候到家?我饿了!”

“——混账哥哥你不至于啊!你在飞机上一口没吃啊?!”

在机场高速上挣扎了足足一个半小时,汽车终于拐上了北五环。叶秋松了一口气,脸上笑容也多了一点,刚扭过头想要说话,叶修的手机又响了起来。

“喂?……是我。……你好。………………我就不去了。我退役了。”

“你怎么会不去!!!!”手机里的尖叫声几乎要刺穿叶秋耳膜——大概也是因为叶修忍无可忍,把手机挪得远了一些,让手机里的声音毫无窒碍地传了出来:

“你可是叶神啊!!!!”

你可是叶神啊。听着这样的尖叫,叶秋又转头瞥了他哥哥一眼——而这一次,连刚刚的严肃和阴郁都消失了,叶修一动不动地凝视着前方,双唇抿成一条直线,紧绷的脸颊看不出半点表情。好一会儿,他才翕动一下嘴唇,轻柔而又沉重地吐出一句:

“抱歉。我真的退役了。”

“你上次也说是退役了!”更加激动的反驳从电话里传来:“可是你立刻就回来了!白手起家,组织新队,一年半,杀回职业圈,再一年,拿到冠军!没有人比你更爱荣耀了!你怎么会拒绝,你怎么会连世邀赛都不参加!你是叶神啊!!!!”

声音越来越尖锐,越来越急促,最后,爆发成一声破碎的啜泣。叶修一声不吭地听着,听着,面无表情,只是手里的烟盒不知何时已经被攥成了一团。好一会儿对面才平静下来,努力吸了几下鼻子,终于把语调压抑到正常水准:

“对不起——”声音还是有些颤抖,随着陈述的继续,终于越来越趋向正常:“我失态了……

我……”

又是长长一段安静的聆听。而后,叶修闭了闭眼,再度开口:

“我这次退役,接下来就是要回归家庭。而我的家人……在从事电子竞技这方面,和我一直抱持不同意见。所以,抱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好意思。”

“……好的。再见。”

他收了线。而后,对着弟弟好奇的目光,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:

“竞技总局打来的。”

“竞技总局的?就这素质?”叶秋满脸的不信任,“说着说着就哭上了?”

“恰巧是哥的粉丝嘛……”叶修摊了摊手,“走到哪里都会碰到也是没办法的事,唉,谁让哥粉丝多呢……”

“我去老哥你不炫耀能死啊——混账哥哥,别在车里抽烟!”

 

 

 

叶家的住处在北四环和北五环之间,靠近圆明园。叶家在市中心也买了房,可是叶爸叶妈还是愿意住学校分的老房子——环境好,绿化多,周围住的都是同事,上班方便,学生来问问题也方便……

叶修很熟练地扣上鸭舌帽,戴起墨镜,跟在弟弟背后一路走一路东张西望。多年未归,小区还是一如往昔,小时候爬过的绿树掩映着灰沉沉的砖墙,底楼小花园里,鲜花或杂草都长得蓬蓬勃勃,远远的,有孩童喧闹的声音被夏天的热风吹来……

当然,还多了点不可避免的新东西:

“哇,叶秋大神!”

“认错人了……我就是长得像……”

路过的学生对叶秋投以狐疑的眼神,上下打量,最终还是道歉离去。叶修在后面埋着头嗤嗤地笑,叶秋一脸“他和我没关系”的表情,板着脸加快脚步,努力试图把哥哥甩在后面。一直到两个人转进门洞,确定四下无人,他才扭头拎住叶修的衣领,气道:

“笑什么笑!你看看,都是你连累的!你还笑!”

“知足吧你。好歹你少过了九年这种日子好吗?”

叶修从容自若地拍开弟弟的手,拾级而上。这幢住宅楼是93年建的,一共六层,以此时的眼光看来未免颇有些老旧,楼梯也窄,光线也昏暗。叶修一边往上爬一边嘀咕:“哎哟好累啊——好多年没爬过五楼了——”

“你会爬二楼还是托了你们老板娘的福吧?”

作为一直在定时健身的精英人士,叶秋虽然也被电梯惯坏了两条腿,这个节骨眼上却不至于像哥哥一样没用。他加快脚步奔到五楼,才按了第一下门铃,铁门就“哐啷啷”地被拉了开来。

站在门前的是一位看去只有五十来岁的女士。腰杆笔直,神采奕奕,一双眼睛璨亮如星。有些花白的头发在头顶优雅地盘成一个发髻,哪怕浅蓝的居家服上裹了一幅围裙,也掩不住通身的干练与端庄。

门一开,她的目光便越过叶秋肩头,投向了几步之外,正在摘下墨镜的另一个儿子。

“回来了?”

“回来了。”

叶修一步步走上前去。叶秋早已从母亲和房门的缝隙里嗖的一声钻过,直奔自己房间。阴暗的楼道内,只有近十年未见的一母一子,隔着门槛,相对而立。

母亲老得多了。曾经光滑的面颊上已经堆起了皱纹,扶在门框上的手背,皮肤也肉眼可见地松弛了下来。即便岁月对她完全算得上厚待,那些细微的痕迹仍然让叶修意识到,他错过了多少与母亲相处、在母亲膝下尽孝的时光。

他收住脚步,下意识地用力拽了一下背包的带子,把脊背挺得更直了一些。

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





写叶修的部分其实心里很疼……虽然我知道他一定比我坚强……

以及,希望看到大家的评论呀,想知道大家心里的叶修,和我心里的是不是一样的形象……我相信很多细微的地方肯定不一样……



本文已转到起点中文网发布,未来lof上将只放出公众版部分,且进度不会超过起点

小天使们,请到 这里 看哟~~~方便的话,在起点上加个收藏,扔个推荐票


为何会去起点上传的始末见这里:

《如我西沉》已经上传了,欢迎大家来留爪印

评论(78)

热度(2829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